行摄非洲

从中学开始玩摄影,许多年以后总是没有长进,曾一度中断拍片的欲望,从2010年开始到非洲几个国家工作,域外那些民众朴实的笑脸、湛蓝的天空、未开发的自然生态环境及单调的生活让我重拾相机发现记录精彩瞬间。这是我职业以外的一部分,我发现了眼中的非洲,用镜头记录非洲的民族风情,身边到处都有颤动心灵的事物在感动着我,充实了我的内心枯燥的生活。当沏一杯清茶,安静坐在电脑前回看定格的影响,心境祥和而隐隐激动中、、、、、、

 
徒步来到塞内加尔皮金大西洋海滩。抵达时夕阳西下,沙滩上大多是黑人和少数欧洲白人,傍晚时分这里变成了他们的运动场地。
有人在跑步,有人在做俯卧撑,有人在踢球,有人在训练,有人在手鼓中唱着歌曲,孩子们在海水中嬉戏,一片热闹却井然有序。夕阳照在海面上泛起温暖光芒,大西洋的海风吹动着沙滩上的黑人和不知从哪跑来的我,忽然觉得这一刻是这趟旅途中最美好的一刻。
忽然会想,我们能走到最远的地方是哪里?每一片大陆都有它的尽头,这一次西非工作我到达了非洲大陆的最西点,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非洲之角。


评论(6)
热度(20)

© 行摄非洲 | Powered by LOFTER